Monday, April 20, 2009

一句话:信用

很不想在这个关头8这种事,尤其我还有一堆书还没读时, 一直都保持沉默, 因为这不是我能够帮上忙的事, 是信用, 大家都开始缺乏的道德观念。。

4月17日, 暴风雨来袭, 很多人都“流离失所”了。。 友谊的考验, 大多人选择了自私, 选择了金钱, 选择了K1, 因为这件事, 至少毁了2家人。。 信守承诺的朋友, 被其他housemate背叛, 美好的家居生活, 顿时在最不应该的时候, 毁了; 也许, 另一家人的情况比较良好, 讨论的过程是平静的, 而且很庆幸的是, “流离失所”的朋友, 也都找到了地方住。。 不幸中的万幸。。

我想我是该庆幸的, 由始至终都没想过要住外面, 刚开始的plaza rah, 到现在的k1, 只要是宿舍, 对我而言就还好。。 我不是那么期待自己搬出去住的生活, 只要校方给我一间单人房我就很满足了。。 这件事后, 我发现对某些事太过放心,原来不是好事, 当事情给你迎头一棒时, 除了错愕, 除了失望, 除了生气,除了泪水, 除了。。 还能做什么? 自己啃下整间家? 太疯狂。。 不想去问当事人最后怎样解决这件事, 我的立场怎样想都不对, 我是局外人, 只能站在一旁观看, 不是冷眼旁观, 不是袖手旁观, 而是, 我能做什么? 听诉苦? 擦眼泪?有时, 有些事, 不要插手, 才是真确的。。 两方都是我的朋友, 而且还要共处4年的时间, 不希望大家闹僵, 希望大家欢喜收场, 可是。。 事情总是不从人愿。。

夫妻本事同林鸟, 大难临头各自飞。。 更何况我们不是夫妻。。 我想我是应该难过的, 因为这件事, 大大地显露了人类的自私, 慢慢地分裂了我们的友谊。。 我想我是应该庆幸的, 在我亲身经历之前, 就已经当过旁观者。。。 对啊, 其实世界就是如此不公平的不是吗? 信守承诺, 换来背叛。。 就好像电视节目的剧情一样, 只是主角换上我熟悉的人而已, 信用啊~ 感觉, 好像离我们大家, 越来越遥远了。。。

这件事, 给了大家一个启示, 大学生活, 很复杂, 还有, 信用两个字, 就像破鞋般,没鞋子时就是宝, 妈妈给买新鞋了, 破鞋是容易被丢弃的。。信用。。 不值得信用。

希望最后这件事, 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结局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身为局外人,我也很明白你的想法....
可是要在现实生活立足,难免要果断作出一些出乎意料的事情.....
我们是不能责怪他们的....因为他们也是需要我们的谅解

LC said...

anonymous..
你的看法很有趣, 我还没遇到不是大声喊骂的人, 不过毕竟是局外人, 我无法体会到双方的感受, 所以只能站在我自己这个立场说说我的意见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