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10

500次回眸

佛说:修百年同舟,修千年共枕。
佛说:前世500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突然就想到这两句话,觉得很有意思下,虽然我不确定佛,是不是有说过这样的话,只是,能想象吗?前世500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咧,那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我前世到底是回眸了几千次啊?难怪我会近视,都怪前世太认真地回眸,回到眼睛都近视了,哈哈,也也许是因为我近视了,没戴眼镜就看不清楚远处,所以下一世,会在我身旁擦肩而过的人,都是很靠近我的人哦?这样说来是不是还蛮有逻辑的?? 哈哈~ 所以啊,奉劝那些有近视的人啊,要常常戴着眼镜,这样才不会在下一世,错过那个人哦~哈哈~~

想来,到底我上一世是花了多少时间,才换来今世的朋友,才换来今生的相遇相知?而我前世,前前世,大大前世,又是做了多少事,才换来今生的亲人?突然觉得,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都应该好好被珍惜,因为过了这一世,我们下一世人,会不会就只能在茫茫人海里不断地错过彼此?

2 comments:

麦片鱼 said...

说真的,

我很喜欢这句话

"佛说:前世500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那么还好我前世没有回头看你,
要不然我就要跟你擦肩而过了。

LC said...

那我看我这次要一直回眸看你咧~这样我下辈子就不用再看到你了!! 瓦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