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10

有感而发

忙里偷闲,上FB看到ERIN写的文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突然就有感而发,想起这一首旧旧的歌来~

〉〉〉〉〉〉〉〉萍聚~~

哦~还真的是好旧的歌了咯~~也不懂做么会想起这首歌,然后还无聊地上网找了一下~发现自己还是比较喜欢最原始的版本,新的版本也不懂做么那个女的唱到实在有够恶心,说是潮流,不如说是在抹杀最简单原始的单纯~~

说来,这首歌对我来说,还实在是有一定的意义,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3天2夜的激励营,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在家以外的地方住,我们组,唱的就是这首歌,那是多久以前了?大概都有整9,10年了吧~~那时我才小学呢~~

然后,就是长大后吧,这首歌,在我人生中的某一个阶段,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而且我很喜欢它的歌词:人的一生有许多回忆,只愿你的追忆有个我~~ 过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已经成为我们无法改变的回忆了,而在那过去的时刻里,我遇到过谁, 碰到什么事,对未来的我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当许多年后回想起今天,我的回忆里又会有什么? 要如何让你活在我的追忆里,而我要如何走进你的回忆中?会不会,在我遇到更多的人后,碰到更多的事情后,你的影子会在我的脑海里渐渐地淡了,灭了?原来,这一句“只愿你的追忆有个我”, 看似那么简单的一句话,要做到,却是那么不容易~~

突然又想起一句话,忘了是哪个作家说的了,用十年后的自己来看眼前的事。 十年后的我,看眼前的事,大概会对现下的我嗤之以鼻吧,当我们用十年后的自己去面对眼前的问题,很多事情,就能很轻易地被放下吧~大概是吧~ 当我们用十年后的自己去面对眼前的人,很多的人,我们大概不会错过吧~应该不会再错过了~


别管以后将如何结束
至少我们曾经相聚过
不必费心地彼此约束
更不需要言语的承诺
只要我们曾经拥有过
对你我来讲已经足够
人的一生有许多回忆
只愿你的追忆有个我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6 comments:

Sping said...

用十年后的自己来看眼前的事~应该是九把刀的【等一个人咖啡】~嘻嘻^^

LC said...

没错没错!!就是九把刀!!《等一个人咖啡》里阿拓讲的话~~哦哦哦哦~我总算想起十载哪里看到这句话了~

Unknown said...

我喜欢!上个星期我也是才想起,那时还突然很想你们,然后跟同学在班上大唱,haha!去听王菲的但愿人长久吧,我常常听的~=P

LC said...

Charleen~
还真的巧呢!!怎么你也会突然想起这首歌?哈哈~~好听的说!!

Unknown said...

对!那时我是看了月光宝盒新版,突然很想念这首歌!没办法,想你咯才会这样,哈哈!!

LC said...

charleen~
新的月光宝盒有唱这首歌?我没注意到耶~哇咔咔~~我也是超级想念你才突然想起这首歌的呢~~~希望你赶快回来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