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很有感触,再一次切切实实地体会到,每个人,都是很自私的,不管是谁都好,真的,不管是谁都好。
当有利益关系的时候,别人的死活,都变得不重要了,
踩着别人的尸体过,就是这个意思吧?
我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老天我都可以去投票了,怎么还会不懂这个道理呢?
只是每一次,当看到人在利益关头,献出最原始的本性的时候,
我实在很想拿一台相机,把那丑陋的一面给拍下来,
提醒自己,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啊~~
我其实不会去怪那些人,他们没有错,保护自己,错在哪?
我只会感慨,只会责怪,自己明白地太迟~
所以我也学会很自私,很自私,很自私,
当别人踩着我爬上去的时候,就要有心理准备,
有一天当我爬地比他高时,
我不会记得,扶他一把~
相信我,我总有一天,会爬得比他们都高,站得比他们都稳,
老妈的教训我不是不记得,
所以我绝对不会推他一把,也不削踩着这些肮脏的尸体过去,
只是要我诚心诚意地扶他一把?现在的我恐怕没有那种伟大的胸襟~

有时候,真希望自己不要长大,真的很希望自己看不到那肮脏的一面,
我的双眼,因为这些龌龊的画面,被污染了~
所以说,千万不要随意说自己很了解一个人,
所以说,千万不要轻易地敞开胸相信一个人,
所以说,千万不要天真地以为你眼前那个人,
是你看到的全部~

所谓朋友,就是那个,不管发生什么事,都愿意陪你走到最后的人,
所谓家人,就是那个,愿意为你付出一切,但永远也不求回报的,那个人。
所以我真的很庆幸,自己生长在一个幸福的家庭,不管我做错什么事,下了什么决定,都永远相信我,支持我的家人~
所以我真的很庆幸,自己有几位不管发生什么事,都愿意一直陪在我身边的朋友,尽管不常联络,但随时愿意倾听, 分担~

利益当头,我才看清楚了,
谁是我真正应该用心对待的人,
而那些其他,就只是,和我共同乘坐着同一辆列车,的乘客。
到站以后,看到的,会是久违的笑容,带着家里温馨的拥抱,带着朋友间绝无仅有的默契,
而所谓有点熟悉的陌生乘客,
那句再见,只是轻轻地飘散在凉爽的空气间,
也许连一句钟的时间也不需要,他的影子,就慢慢随着空气,飘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