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记事本

最近有朋友在问我,我是不是很得空,不然做么可以每天更新我的部落的?? 嗯嗯~得空?屁啦~我最好有那个美国时间来得空~seminar好多好多哦~不过还好还可以学到东西啦~~至于我为什么可以每天都更新部落,是因为我对人生的另一种领悟,很多感觉,很多心情,可能在当下让你觉得很微不足道,就好象我每天嘛都在抱怨累到要死那样,可是啊,等到有一天我不再过这种生活的时候,或许我就会慢慢地开始怀念起这一段日子了,所以我想把它们都记录下来,用我每天30分钟的时间,把自己当天的心情,都写下来~ 然后就会发现,其实我自己也活得很精彩啊,何必去羡慕他人?

今天一早就进OT了,X的真的是冷死人~简直就是在那边发抖,然后我们一群38就在那么抖啊抖地,抖去了3个钟半~~不过今天我看的两个cases还蛮有趣的,我看的第一个case,是来拆线的,对象是一个1岁大的贝比,他还真的很会哭咧~~在做麻醉之前哭到天昏地暗~~~不过他好可爱哦,小孩子的皮肤真是另人羡慕啊~滑到~~~大概蚊子也会站不稳吧~~ 第二个我就觉得很恐怖,pt是来做wound debridement的,一样,是一个小朋友,我可能真的是美见过大场面吧,还以为小贝比哭到很大声了,没想到这个小朋友哭到更加恐怖,我受不了关上门躲在外面还是听到她“洪亮”的声音啊,我说这不去唱儿歌也太可惜了吧~~吓死人~~当下超级感谢有麻醉组的存在,他们实在是太伟大了说~~~最恐怖的我觉得是伤口处理那边,其实整个皮肤组织已经坏完了,所以他们要把死皮通通刮掉~~没错!!就是刮掉!!像刮胡子那样刮掉!!我的天啊~~超级痛的啦~~在伤口上面刮咧~也还好是整个皮肤组织已经坏掉了,所以我想病人应该是不会痛了瓜?pain receptors照理说也被破坏了不是吗?不过这也只是我自己在吹水,是不是真的我嘛不知道,我又不是病人~整个手术做了蛮久的,流了很多血,不过还算顺利啦~虽然手术台旁边站了很多条长的很像人的冰条~~而且冰条还会自己在那边抖来抖去抖不停~

clerk了一个还蛮有趣的case, diagnosis 还没确定,我要拿来写case write up吗?? 想想好了~~上星期那个不知道他的case notes跑那里去~所以放弃那个很简单的case了~ choledocholithiasis啊~给我回来!!现在这个是还可以,不过感觉很难写,还是明天再找找好了,说不定有更好的~哈哈~

4 comments:

小巴黎 said...

choledocholithiasis是remove of gall bladder?如果不是,请说明下。我最近在读disease,读到自己也快有病了..

LC said...

choledocholithiasis: stones in the common bile duct, usually frm gallbladder~

removal of gallblader: cholecystectomy

小巴黎 said...

我看了老师给我的note,发现自己误解了那个意思。要动刀的后面通常的是...tomy...

disease读到我真的要病了。我的肠胃不是很好。一直便秘,每次都觉得这个symptom和我很像。

没事做,胡思乱想。:P

LC said...

choledocholithiasis wont cause constipation ba~ constipation usually intestinal obs, choledocholithiasis ll cause u 2 hv pale faeces & dark urine color only if it obstruct the common bile duct, and causing obs jaundice~ if nt it shud hv no relation with the faeces i think~

very easy 2 rmb nia, chole- chole thgs oways related with biliary tre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