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松了第一口气

ok~ seminar结束了~~从昨天下午知道到今天下午,大概一天的时间,准备一个seminar, 还好topic算熟悉,做起来不算难,不过也是很多大家搞不清楚的部分就是了,不知道要朝哪个方向才对~ 不过,终究是结束了~~哈哈~虽然被炸了很多下,虽然被问了很多不知道答案是什么的问题,虽然再一次觉得自己笨死了,虽然~~不过,还是结束了!!哈哈~~

今天的seminar,特地选了一个我自己不是很会做的Topic来做,然后present, 觉得自己从中学到很多,虽然都是一些本来就应该知道的东西,可是之前就是没有认真去读嘛~哈哈,这次又认真去读,去思考,去了解,终于明白很多sign& symptoms的由来,终于可以向大家解释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那样~ 嗯嗯~虽然被炸,还是很有成就感,觉得自己没有浪费这个学习机会,也克服自己的障碍,以前的我,应该就是会选那些自己觉得自己算会的东西吧,这次选了一个,也不算不会,可是可能就比较弱的方面,虽然其他人可能都会了,虽然对其他人来说,可能这只是很容易的东西,可是我就是不太懂啊~充实我自己,哈哈~ 虽然昨晚读书读很迟,虽然今天做notes做很久,可是,我觉得还蛮值得的~因为我现在知道当病人present with jaundice时我们要注重哪方面的问题,要多注意哪方面的检查,知道为什么他们可能会有leuconychia, 知道为什么会palmar erythema, hepatic flap, spider naevi等等,这些都是我之前会随便敷衍过去的,现在终于动了觉得很开心~~看别人准备的部分,我也重新复习了anatomy, physiology & pato, 然后investigation, 什么时候要做什么investigation,为什么要做那个,做那个可以拿到什么result等等,总之学到很多~觉得这样的seminar还不错,如果不要在seminar前一天通知我们就好了,如果可以前两天,我或许可以读更多~~ 无论如何, 总算松了第一口气啦~~明天又有clinic,又要去读书先才还意思去,然后明天下午的seminar,然后后天早上的 seminar, 然后后天下午的 teaching, 然后拜五非交不可的 case write up, 我的生活还真的是他X的精彩啊~~~~~

今天oncall, 不过不懂做么今天的ward真的是太平静了,没有很多病人,没有很多学生,没有什么procedure, 本来要做venepuncture, 后来因为要用 cannula,而我还不是很会用这个,所以作罢~连 A&E都闷到~ 是有很多病人,可都没什么好看的~所以我就自己提早回来啦~~哈哈~~

今天学到的是:不是很会的,就不要说;说得出来的,就要很懂~

PS:今天被炸也很开心的其中一个原因是,炸我的是帅哥registrar~~哈哈~~小巴黎和巫女不要羡慕!! 哈哈~~~

2 comments:

小巴黎 said...

知道我会羡慕就不要ps了咯。haiz~再次心里不平衡了。

LC said...

忍不住就ps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