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第一天posting-surgery!!!

今天是我第一天posting哦!! 很值得纪念的日子,所以虽然还要读很多东西,还是忍不住要上来记录下我的“处女posting"~

一早7点就起身准备了,7点45出门时hsemates都还没出门,我还以为自己很早的说,没想到到stargate才发现一堆人在里面了~~~~吓倒~~我被分进了第九组,和美珊,慧清, sarah, mai, siti同组,而我和sarah一起under prof hanafiah~ 还没看到prof,不过听说她人还不错,我个人是对surgeon还蛮有好感的, 觉得他们人都很nice~哈哈~ Mr. harol给我们其实算慢长的briefing后,我们一组人去了OT 看surgeon做手术,很庆幸地在门口遇到dr. mulsamah? , 他给了我们一些概念,都是一些书上应该不会有的知识,我觉得他给了我一些对OT最基本的概念~~~然后我们就进去了!!cholecystectomy的手术,基本上就是割除gallbladder的手术,第一次穿上进OT的衣服,第一次觉得自己很像很厉害那样~漫长的2个小时多,刚开始很兴奋,到了中间,开始觉得有点闷,然后mr. harol 和dr mulsamah有陆续过来给我们一些讲解,不然我可能会带着很多问号出来,我觉得他们人都还蛮好的,至少当我们问问题时,他们都是很有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到了后来,高潮来了,要把gallbladder拉出来!!因为整个手术之开了4个小洞,所以我真的很怀疑他们要怎样把东西拿出来,很神奇哦!!只见他们把割除的gallbladder放进plastic bag, 然后清洗附近的器官,把流出来的血洗好,再用力把plastic bag拉出来,抬不可思议了!! 完全没想过他们是那样把东西拿出来的~~至少我从来没想过要把东西放在 plastic bag里然后拿出来,只能说,手真的是太巧了!! 太佩服了!!(看起来很像是plastic bag, 我其实不懂那叫什么名) 

把gallbladder拿出来后, 没想到mr harol竟然要美珊把它剪开,然后把石头拿出来~~很神奇的感觉,我们才第一天, 就有机会这么做耶~~那时我第一次看到一个新鲜的gallbladder, 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把它剪开后,倒出来,很多很多的石头~~

在那边到2点,又到了要去wardround的时间,所以我们错过了午餐,直接去vascular ward, 看到很多 seniors 在present 她们的cases, 看到supervisor是怎样在评估她们,看到一个很smart 的doc, 他不是很帅哦,不过就是有那种很厉害的感觉,然后就回觉得他很型~哈哈~ 我们的福利啦~大概3点多,终于结束了,才有得去吃饭~~早就饿到不饿了。。。。无言~~

回房后就睡觉了,醒来觉得好热~~不过~~不过还好有冰箱!!哇哈哈~~实在是太爽了!!醒来太热还可以喝一杯冰凉的菊花茶~~~人家最大的享受啊~~~哈哈~~还好我有放很多菊花茶和牛奶进去~~爽呆了!! 等下腰放两片masks进去冰一下~~哈哈~~

这就是我第一天的故事啦!! 明天又bedside teaching, 今天要好好努力一下~哈哈~加油!!


PS:祝拜三出发去jkm posting的朋友一路顺风!



刚从OT出来, 脱掉MAsk和头套了,赶快拍照留念!!



和美珊一起拍~~



美珊的生日卡~~



翠文的生日卡~~

因为最近有点忙,又很累,所以只花了30分钟左右就做好了,超级简单的卡片,新意比较重要嘛~~等我有空,再做一张特别一点的,照个人喜好做的,给我的老死哦!!哈哈~~就这样, 明天再聊~

2 comments:

wind said...

war... u look so aunty in tat picture!

LC said...

gosh!!! u broke my heart!!! i wait u 4 so long time, then u lepas me aeroplane i oso din blame u~ hw dare u break my heart here??? huhuhuhuhuhu......

PS: i just dun1 2 post ur photo nia~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