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 2010

第五学期的生活-1

最近在klinik asas, 因为doctor都太忙,所以通常只上几个小时课就结束了,然后我就回去睡觉上网玩~这两天突然良心发现,想说自己这样堕落实在不行,所以就决定自己去ward round, 之前和Esther去surgical ward 是还好,没有很夸张,还很幸运地遇到一个很愿意教我们的houseman, 怀疑自己能到他那个level没有,在那么短的时间要解决那么多病人~可是啊,今天在medical ward, 真的超级夸张的啦!!大家都超级积极,有那么多个ward, 可每一个都有很多我们自己的coursemates,大多数是三两个自己来走的,哇~我第一次觉得,大家真的是超级积极的!!都很主动地自己去clerk pts, 自己做PE, 自己研究medical record, 而且还有同学找到机会帮houseman抽血,超幸运的啦~整个ward都是学生,超壮观的!!如果那个要我们把ward 当library的dean 看到,他老人家应该可以欣慰了~

今天和欣洁一起去,还是一样,很多不会的东西,很多忘记了的东西,回来查一查才发现,哦哦哦~原来是这个~~~比如说UGIB:我们两个猜了很久,一堆奇怪的猜测跑出来,最后查了财发现原来是upper GI bleeding~ 搞笑我们自己乱乱猜~竟然这么快就忘记了这个~还有很多不懂是什么的简写,都要回来查一查~~然后我们觉得自己clerk 一个完全不知道什么病的pt是一件难得事情,就好像我们今天clerk的其中一个,她80++了,不过精神很好,她说她因为人黄(jaundice) 和水肿(edema)进来的,然后其实是贫血,可是查不出来是什么原因造成贫血,不过因为这个贫血,造成她心脏变大cardiomegaly 然后rt heart failure,我觉得她满可怜的,本来是健康的,也撑过了那么多难关,现在却突然来一个这样的状况~~人生果然是很无常~

很庆幸可以走到第五学期这一步,虽然路上我走得艰辛,不过终究是撑过来了,看到大家都这么努力,我也要加油,大家一起向第十个学期前进吧!!我说过了,当我在2013年顺利毕业时,我要买两只乌龟,一男一女的,然后放生~希望2012不要末日,我想放生~~~~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