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Thomas Cup 2010~

嗯嗯,我本身也不是很会这方面的事情,不过聊聊一些普通的我倒是可以的~

首先要恭喜大马队3:2打败传统强国丹麦啦~至于能风光多久,明天就知道了~

半决赛,大马对上强旅中国,能不能仗着主场的优势在那么多年后拿下中国?其实我个人认为,大马其实也不是没机会的,虽然机会不太大~首先,李宗伟大战超级丹!!谁赢过睡多少次我市不知道,不过以李宗伟和超级丹都处于超赞的状态下,很明显这回事一场很精彩的比赛,李宗伟今年在各大赛事都表现很赞,但奥运冠军超级丹的魔力也不是盖的,以他在之前对垒韩国的朴成奂时我们就可以发现,超级丹的羽毛球技术已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他一发功,谁与争锋?大马队要拿下中国,这一分,肯定不能让超级丹给拿走,所以李宗伟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他能不能抗胜超级丹壮强我国的气势,就间接影响了大马的成败~

再来,就是我国世界第一的男双-- 古陈组合,对上中国失策下排回第一男双的“风云”组合,从开赛以来来看,这两支组合都有十分好的表现,几乎场场都是两局直落让对手俯首称臣,两支都是世界级的组合,如果古陈要胜出,不只场上的默契要好,而且还要保持冷静和良好的控制大局,从昨晚的赛事里我们不难发现他们的求胜欲望非常强烈,然而这反而让他们犯下一连串的错误,在领先8分的情况下,依然让对手给追上来~这会不会让参赛经验十分丰富而且默契十足的蔡赟和傅海峰轻易取下古陈?而且就算年级上可能“风云”会小输一点,不过以傅海峰在场上打下时速290KM以上的球速,我们就能发现,这一战必定会争个你死我活的~谁赢谁输,我们还得拭目以待~不过我个人认为,这一分,也是大马必须要,一定要,取下的,否则大马要胜出就不太容易了~

再来就是大马老将黄综翰对上中国世界排名第3?的陈金了~ 其实我个人是认为这一分,应该是属于中国的了,虽然我是还没看过陈金在这次的比赛中的表现,不过以过往来看, 他的球技,绝对是可圈可点,而且以他对上韩国的孙完虎来看,就可以发现他的光芒虽然被掩盖在超级丹之下,不过,他的实力绝对是不容小看的~只是黄综翰在这次的赛事中,还没胜过任何一场,他会不会发挥他全部的实力和经验,给陈金一个痛的教训呢?如果黄综翰要胜出, 以他的体力来说,最好可以两局直落, 否则比赛进入第三局时,他的体力会明显不足,就像昨晚的赛事一样,最后以2:1落败~

如果大马队的第二双打有机会出场比赛(这样说不是说前3组人马不好,而是说“如果”), 到时会是怎样的搭配对上中国的郭振东和徐晨,我们是还不知道~而且这支不知道是怎样组合的组合,会不会打出默契打出气势,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很明显地占尽优势,先不说查之理和云天豪有没有相当的默契,就算是之前的原定组合查之理和法鲁之上场,谁能保证万一,如果,大马再次输球了,法鲁之会不会又丢人现眼地和球迷们开骂?所以说,我还是支持查之理和云天豪这个组合,虽然我没什么看过2人搭配的感觉,不过我有看昨晚那精彩的第一局赛事,game point不断在往上追加,谁也不让谁,真的是让人心跳加速,精彩绝伦!虽然最后两人还是落败,不过我还是看好这两人可以和中国队抗战,而且我认为,大马队能不能获胜,这一分,很重要~随意希望到时出场的组合,可以加油再加油,给对手一个好看!

最后了,就是昨晚的英雄hafiz, 当他对上了鲍鱼鲍春来,坦白说,我还是看好鲍鱼可以获胜,因为我总觉得hafiz在对到实力比较强的对手时,老是会被两局直落~不过明天我们占的是天时地利人和,所以也许会有奇迹出现也说不定~人在困境中总是会有出乎意料的表现的说~

好啦,祝大马明天好运!!有空的话我也会看电视支持一下的!!希望大马可以在阔别thomas cup18年后,终结中国队4连冠(?),再次拿下冠军!!(不过首先是要进入决赛,对垒印尼先~坦白说我是觉得印尼会赢日本啦~所以印尼应该会进入决赛~)

大马vs 中国


第二篇的茶余后饭,结束~

2 comments: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今晚一起为心仪的球队加油打气!

小巴黎 said...

haha. juz want to comment superDAN very handsome in the photo..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