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对不起,我爱你


前几天去时代广场,突然就书瘾大发,跑去书店买了几本书回来看~

和以往一样,都是迈两本送一本,所以我就理所当然地给自己机会买3本来看,很自然的,我一开始就去找网络小说,而且还是先去看藤大爷的,没办法,我就是对他的书上瘾,就算可以上他部落去看还是觉得不爽,非要买回去不可,所以我又败了2本:《流浪的终点》和《流转之年》~~之前就在他部落大致看过了,只是要买回来重看+收藏~另外一本我在九把刀的《爱情,两好三坏》和橘子的《对不起, 我爱你》之间犹豫,不过你看到了,我的题目都标明了嘛,所以你也知道我最终选了哪一本了哦~哈哈~

我非常欣赏九把刀的作品的,只是这次选一个我从来没看过她作品的橘子,实在是因为大家都是女生,我很期待看女作家写出来的故事,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很喜欢这本书上面写的几行字:

两杯热咖啡,心情是等待,
只是,我等的人,不会来。
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真想亲口对你说声对不起,
对不起,我没能好好爱你,
可我就是爱你,还爱你,
对不起,真的,
我 爱你。

会特别喜欢这段文字的原因,先是因为前面那句,“两杯热咖啡,心情是等待,只是,我等的人,不会来。”因为我很喜欢说咖啡的关系,所以我特别喜欢那两杯咖啡,带来的期盼,孤单,和绝望~那给我的感觉就是,有一个人,在一间咖啡厅里,永远地点上两杯咖啡,等待着一个,明知道永远也不会来的人,哪一种等待,是很寂寞的,可是又不能控制自己去等待,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期盼,等待,然后等到咖啡都凉了,寂寞绝望地离开~~

再来,我喜欢作者在这段文字里,应用标点符号的技巧,那是我会喜欢的方式,简单来说,就是明明是一句话,一段简单的文字,因为很巧妙地运用冒号,在一些想强调的句子里,让人更能感觉到作者想要表达的情感和情绪,每一个停顿,都是在酝酿着更深沉的情感,哇我简直是爱死了这种表达感情的方式~~~

很快的我就把这本书给看完了,嗯~~整体感觉是,嗯~~有点太匆忙,就很多时候很简单地带过很多故事,没有多余的叙事,我本来就是比较喜欢作者慢慢酝酿的那种感觉,所以橘子有点赶得方式,好像不是很合我胃口~哈哈~不过我很欣赏她大剌剌的文法,感觉很废下,让人看了会哭笑不得,哈哈~一开始看的时候,我还觉得写作达人淑萍的风格跟她很像呢,都是大剌剌的,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会带人游太多花园,也不会太梦幻,因为现实本来就不梦幻啊~哈哈~

总的来说,我是觉得这本书,还可以,就average那种咯,如果你和我一样比较喜欢慢慢酝酿的, 这本书,可能就不那么合你胃口啦,不过喜欢速战速决的,应该会很不错哦!!


红豆*分享好咖啡-- 结束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我就是爱你,还爱你,
对不起,真的,
我 爱你。

很有你自己的feel..

小巴黎 said...

like~

LC said...

anonymous~
我该说谢谢吗? 哈哈~

小巴黎~
yeah~ i like it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