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 2010

背影

昨天说过了,老爸妈今天要来找我。。
中午1点多,天气正热,接到电话,说他们到楼下了。
连衣服也没换,拿了要给他们带回家的行李,就跑下去了。
因为半夜里头痛发作,发烧,睡得很差,心情不是很好,语气更差。
看到两老,在凉亭等我。
拿了行李给他们,老爸说要去吃饭。
很不想吃饭,有点吃不下饭,争执了一下,我认输。
换了衣服,去cafe和他们会合。
吃了饭,老妈跟我上楼,看还有什么可以帮我拿回去的。
拿了几个小东西,妈就下楼了,我留在房里。
看着外面炎热的太阳,一阵心酸。
拿了雨伞跑下去。
看到他们2个还坐在沙发那边,帮我整理东西。
觉得自己真的很过分,
心情不好就不好,怎么可以对父母用那种爱理不理的态度?
看他们走远了,才回房。
打开窗口,看着他们渐渐离去的背影,
不知不觉地,眼泪就留了下来。
对不起。。
对不起。。。

我真的觉得自己很过分。。
爸妈那么远跑来,在太阳下,他们到底走了多远?
坐了那么久的车,和朋友道别后接不到的士还要坐巴士,
然后再转的士,
他们到底是花了多少时间啊?
才来到我学校来见我,
只是,
他们的微笑,却被我敷衍过去,
他们的关心,却被我敷衍再敷衍,
他们会不会我伤害了?
在我只顾着自己情绪的当儿,
他们是不是被我的任性伤害了?
我只顾着自己头痛,
却没想过老爸妈冒着大太阳走来走去,
会不会血压飙高?
会不会晒昏头?
会不会像我一样,中暑?
那么重的行李,要拿着出去,好远好远,
老爸都那么老了,会不会太吃力?
对不起。。
我真的好自私。。。
我为什么就是没去想你们比我更累?
我为什么就是没去想马上就要去和朋友会合后回去的你们,
在一天内要来回,是花了多少时间在车上?
只为了来见我这个自私的女儿。。
只为了来帮我这个任性的女儿带行李回家。。
为什么我就是可以看不见你们的付出?
对不起。。。
对不起。。。。

我真的太不孝了,我真的很过分,
总是,总是把他们对我的付出,
当作理所当然,
总是不当一回事,
可刚刚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
我才看到了他们离开我的视线,
会不会有那么一天,
他们都不会再走进我的视线了?
对不起。。
对不起。。。
我真的不应该那么任性的,
我至少应该收敛自己的坏脾气,
为什么都不骂一骂我呢?
至少骂一骂我,
让我不会那么自责,
提醒我一下,
你们的付出,
不是理所当然的,
不要让我,对你们的付出,
不屑一顾好吗?
不要让我看着你们落寞离去的背影,
一遍又一遍地自责,
一次又一次地后悔。。。

对不起。。。
真的很对不起。。。
我答应你们,
我不会再那么任性了,
我会好好控制自己的脾气,
不要把不比要的情绪,
发泄在你们上,
你们是我的爸妈,
是我这辈子,
最亲的人,
最爱的人,
最重要的人,
对不起。。。
对不起。。。。

我多希望,
你们可以不要那么爱我,疼我,呵护我,
我多希望,
你们可以不要再默默地对我好,
不要再默默地为我付出,
默默地忍受我这个任性的女儿,
那么,现在的我,
应该就不会那么自责,那么难过了,
对不起,
对不起。。。。

我会改过的,请给我时间,请给我机会,我会改过的。
对不起。

这是我写部落以来,第一次,开始写第一句,就开始哭到最后一句。。我知道我真的错得很离谱,真的很对不起,很对不起,在我活到21岁的今天,才看到你们那么无私的付出,才看到你们那么无私的爱,对不起,对不起。。。。

6 comments:

kyan said...

没想到我看了你这个post。。竟然流泪了。。太想念我daddy mommy了啦!!

Chloe Yun Yun said...

我也是呢...呜呜...想来我可说是不孝女...很少打电话回家...还有种种自私的行为...一起努力改过吧。要做父母的好女儿~

LC said...

kyan~
我才是哭惨的那个人~~哈哈~~

韵韵~~
对啊~~要好好改过了~哈哈~~

麦片鱼 said...

有想哭的感觉。

哭过,反省过,就好了。

=)

LC said...

哦~对啊。。要反省。

小巴黎 said...

女人,不要酱子啦。
知道你考试压力大,没心情。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才会酱子。总之,哭过,反省过,就没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