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榕树下


我轻轻地抱着你, 静静地聆听着你微弱的呼吸声, 看着你眼里的世界, 你微微地笑了, 是我最喜欢的微笑, 我跟你说, 如果风可以静止,那么我就可以捕捉到那榕树最宁静最美的一刻了,你依然轻轻地笑着, 微微扬起的嘴角, 勾勒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风静静地吹着, 然而在我心中, 我却已经捕捉到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刻。。。

十年前, 五岁的我喜欢榕树, 因为我喜欢老妈子榕树下的故事, 因为我喜欢那种与世无争得宁静, 因为我喜欢陪着我听故事的你。十年后, 十五岁的我依然喜欢榕树, 因为我依然喜欢着老妈子榕树下的故事,既使老妈子的故事已经说过几十遍了, 因为我依然喜欢着那种难得的宁静, 即使老榕树旁的石子路已经被扩建成柏油路, 因为我, 依然喜欢着你, 即使你已经不再陪伴着我, 我依然喜欢着, 一直喜欢着, 也许, 这一辈子, 我都会牢牢地喜欢着了。。。

我喜欢看着你眼里的世界, 透过你的眼睛, 世界仿佛都是美好的。 喜欢赖在你身边, 喜欢你光明正大吃掉我的便当, 喜欢你半推半就地让走到我的小雨伞下, 喜欢我名正言顺地拿走你的橡皮擦, 喜欢把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用纸笔记录下来, 喜欢 不管你嫌我多烦, 依然让我缠, 即使你喜欢大步大步走让我跟不上,我依然喜欢跑跑跑, 追追追, 用快乐欢笑编写出我们的童年。

看着你家的车子慢慢地驶出巷口, 踏上再也和我不一样的道路, 我的心揪得紧紧的, 苍白的十指, 收了又放, 最终, 看着你静静地离开我的世界, 看着你渐渐地走向我无法参与的未来。 一股酸气涌上心头, 我咬紧下唇, 不让你看见我眼眶里闪烁不定的晶光, 压抑着呐喊的冲动, 我握紧你留给我的橡皮擦, 转头离开, 我痛快地往前飞奔, 尽管绵绵的细雨打得我一身狼狈, 尽管脸颊上两行混含着雨水的清泪泄漏了我的悲愤, 感谢那一场雨, 让我可以坚持我的憔悴, 只是因为那一场雨, 感谢那一场雨。。。

想起昨天那个我刚满十五岁的榕树下, 你送了我一大盒子橡皮擦, 你说, 那是你唯一能为我做的事,我轻轻地抱着你, 静静地聆听着你微弱的呼吸声, 看着你眼里的世界, 你微微地笑了, 是我最喜欢的微笑, 我说, 如果风可以静止,那么我就可以捕捉到那榕树最宁静最美的一刻了,你依然轻轻地笑着, 微微扬起的嘴角, 勾勒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风静静地吹着, 然而在我心中, 我却已经捕捉到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刻。 最后你选择了走, 我就不会留, 因为我知道, 就算风可以静止, 你依然不会为了我停留, 也许, 你将永远都不会知道, 我想停留的, 不是那一阵风, 而是我轻轻抱着你的那一刻。。。


我静静地坐在老榕树下, 听着老妈子说着她和老爷子的故事, 拿着你给我的橡皮擦, 默默地擦去去年今天、 前年今天、 大前年今天。。。十年前的今天, 我们的故事, 厚厚一叠, 属于你和我, 的故事。 渐渐消失的笔迹, 笔记本上的痕迹却擦不去, 即使我多不想承认, 依然无法否认自己难过, 依然无法否认自己失落, 依然无法否认, 我想念你。。。
天空突然地飘下了雨丝, 淋湿了我十本厚厚的笔记本, 我慌乱地挡着雨水, 慌乱地收拾着我们的笔记本, 慌乱地保护着我们的曾经。。。


感觉雨势突然转小了, 在我和我的笔记本的小小范围内。 一个小雨伞, 分隔了感冒与我 , 看着眼前和我的一个样的人字拖, 我的眼泪, 一滴一滴地滑落, 化在我的笔记本上。。。

“喂, 你这个小偷干嘛破坏证物啊?”
“我哪有? 那是我的笔记本。。。”
“小偷! 那可是你偷偷想念我的证物耶!”
“都说了那是我的笔记本, 我偷什么偷啊?” 我忿忿地抬头, 却看到你一脸窃笑的样子。
“小偷你啊, 偷走我的思念了。。。”
你紧紧地抱着我, 在小小的雨伞下。
“ 你这个笨蛋。。。”
“小偷, 这次我直接把你整个人偷走好不好?我们去我那一起读书? 我都跟老妈子说了。。。”
“笨蛋! 干嘛跟老妈子说啊! 她又不是真的是我老妈!”
“啊?”

于是两个傻里傻气的小偷, 拿着一把小雨伞, 站在老榕树下, 无惧被雷劈中的危险, 用彼此的拥抱,分享着对彼此的思念, 抒写着属于他们不再一样的故事。。。

真是世界变了!! 要我写15岁小毛头的故事! 真是快杀了我了~ 为了帮某人交差, 我浪费了我一个小时左右的睡觉时间咧, 要不是她老妈我才不睬她, 中三的学生了还不会写作文么? 一定是写到太烂!~ 而且我还被嫌弃结局太悲惨, 硬要我改成这不符合我风格的结局, 讨厌写对话咧~自己写都没改过那么多次咧, 先说我重覆段落太懒惰, 说什么没看过人那样写, 再说我写的结局不适合学生看, 要改浪漫的~ 我的天~ 我好像是义务帮忙的哦! 而且如果被发现是本小姐代笔写的那可就丢脸喽~ 前面还很有心在写, 后面我承认我是乱写一通, 故事剧情 被我乱编到一点也 不合理, 一点也不符合我的风格! 而且重覆段落不是懒惰!! 是一种写法!! 真是没见识的笨蛋!! 为了有比较美好的结局, 前面写到那么正经, 后面突然那么轻佻,我自己也 很难接咧~ 那么厉害不会自己来写啊?? 逼我在这个三更半夜来赶工~ 管她了, 文法顺不顺我也不查了, 三更半夜我要想题材, 要想题目, 要想故事, 要组织内容, SPM至少都有给题目喽~ 都没那么难喽~ 最好被发现不是她写的, 15岁小朋友的文笔应该怎样抱歉我不懂~ 想法怎样我更加搞不懂, 总之累死我了, 我要去睡了~ 爱睡死了~ 而且还真的是睡着, 现在才po上来~

2 comments:

小巴黎 said...

你竟然代笔。有没收钱?
我也觉得结局有点儿戏,我可以肯定和你说,中三是写不出这种水准的。
还是很棒,有藤井树的味道。
因为他也很喜欢重复某些点,很重要的点。
可能你是太懒惰想,所以才一直重复吧。
榕树让我想起一首歌。
『路边一棵榕树下,是我放火的地方』
流浪的终点。
有没想过,把你类似酱的文章放在同一个label里。酱以后我们要回味,也比较好找。
加油~

LC said...

对啊~ 要求太多时间太短~ 随便交差了~ 哈哈~ 你在看流浪的终点哦? 满好看的~ 哈哈~
我的文章都放在(一杯摩卡的时间)和(奶油Cappuccino的蓝色浪漫)里面啊~ 我有归类的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