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Labour Room

第四天在red ward了。。 感觉还不错,这里的护士真的和surgery的没得比,拜托叫那群串到死的王8来O&G学一下怎样做一个和蔼可亲又非常敬业的护士!!

今天第一次join wardround, 嗯~~嗯~~我只能说, 要在o&G过日子,真的是要准备得非常好,少一分的努力都不行,少读一个字都不行,少关心病人一秒都不行~~~如果要拿O&G 和surgery作比较,我会说,O&G把握们逼得很紧,很多很多督促,要我们做一个100分的医生,把病人从头到脚都打理好~它在训练我们成为一个好的医生~而 surgery呢?我觉得比起当一个100分的医生,surgery给我的训练,更着重于成为一个“大人”~大家可能会觉得surgery好轻松哦,喜欢几点来就几点来,爽几点走就几点走,没有人会管你,也根本没有点名啦什么的, 去不去ward,去不去clinic都是在于你自己,所以surgery给我们的时完全的自由,完全掌控自己,如果向学心强,就学得多,如果自己不想努力, 依然是可能会在surgeon们高抬贵手下低空飞过,不过凭心自问,学了多少?

哎呀我又在废话了~我要说的是labour room啦~ 今天我们去了labour room的orientation~ 感谢超级好人KJ教了我们好多好多东西,超级好人的啦她!!3个小时耶,辛苦你啦好人KJ!! 话说要结束的时候,看到了一个 IUD 的case, 顿时觉得好心酸哦,才27/52 + + 罢了~~~ 看到的那霎那,还认不出来,直到走到旁边,看清楚,才发现原来。。。 在一次感谢老天对我的保佑。。。

2 comments:

小巴黎 said...

我们都需要Jesus的祝福

LC said...

i m guangyinma's follower lar~ ask guangyinma 2 bless me~~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