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过客

这两天,几个和我比较熟的病人出院了,当我看到他们穿着便服准备出院时我还是忍不住八一句“jgn balik lagi tau~ tinggal 1 mggu tu dah cukup da~" 他们也笑笑地,跟我说希望永远也不需要再躺在哪里,说他们想念外头的空气~ 我笑笑地点点头,挥挥手,再见。

他们,是我在surgery posting里的过客,而我?大概也只是他们不幸躺在医院里不小心打扰了他们一下的过客吧?就短短几天的交际,从此大概就不会再见了吧?突然有点感触,因为我突然觉得,很多自己很在乎的人,在他们眼中,我大概只是个可有可无的过客,风随便吹吹下,大概就把我忘记了吧?想来就觉得有点难过~~

好啦,我承认我其实就是在废~在没话硬找话说~但其实我今天心情不是很好,因为这个那个,我开始讨厌过客这个角色~ 总之,就是不爽~

天亮后就回家了~ 等我得空再上来乱写一通巴~

2 comments:

小巴黎 said...

我的老师说过一句话,你照顾过很多病人。可能你不记得每一个病人。但是只要你对他们好,他们会记得你。
可能十年后,在医院范围外,他看你,会和你说谢谢你当初那么耐心照顾我。
不能说,我们只是过客。
可能你现在做的每一件事,已经他们心里印下深深的记忆。
虽然我觉得他把护士的工作美化,把自己也美化了。
但是我们应该相信,有些病人可能会因为我们当时对他们的好,而在心里感激我们。

LC said...

其实我想说的不是病人,因为我也希望自己能和他们永远都保持着过客的关系而已~希望他们可以很快很快出院回家过健康的日子~

我想说的是一些自己在乎的人,感慨这些人往往只能是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