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回顾2008~ 缅怀他

本来是要跟大家分享今天去HUKM上BASIC LIFE SUPPORT的事的。。 只是突然看到麦片鱼的XX 2008 之类的文章, 突然就有了一点点的感触。。

其实, 2008这一年对我来说, 不仅仅是时间的流失, 也是我人生中重要的扭转点, 这一年对我而言, 是快乐, 是等待, 是忍耐, 是成长, 是伤害, 是放手。

在MATRIC的第二学期, 我真的要很感谢那几只水果的作伴, 没有他们, 我不会有今天, 在UKM, 在医学系里。 认识辣椒, 西瓜皮&西瓜肉, 其实可以说是我在那一年里伟大的收获吧~~ 那种混在一起毫无目的的闲聊, 是一种快乐。 在等待成绩出炉的那一个月里, 我其实真的很挣扎, 很希望自己可以考好成绩, 却又暗地里希望自己搞砸了, 我其实真的很甘于平凡, 一点也不想把别人对自己的期望往身上扛, 可能自己真的不是完全读书的料吧, 所以我一直都只想在拿到成绩后选些轻松的科目,说我浑水也好, 摸鱼也罢, 对于平凡的自己, 我只想平平凡凡安安静静地过完大学几年,然后出来社会工作, 就这样过完一生。 只是在看到哥眼里对我的期盼时, 我没勇气懦弱,尽管父母都不希望我投身医学系, 我还是不想让我尊重的哥失望, 选择了其实不是很喜欢的医学。 当我告诉我朋友这件事时, 他说我很笨,这么关键的选择, 由一个肯定的眼神来肯定,只是我想如果当时我告诉他, 其实我想选中文系来念的话他恐怕会吓着吧?? 哈哈, 大多数人都会被我炸到的说~~ 以前的自己一直想念中文系, 然后当作家之类的文艺工作, 和我的个性很不符合对吧? 但我是真的可能会喜欢那样的工作的。 当然也可能不会, 毕竟一成不变的生活我一定会受不了的~ 而且, 兴趣, 从来都不能饭吃, 唯有等将来的某一天, 再来实现这个愿望喽, 毕竟某数字电视台的娱乐节目主持人都可以自资出专辑了, 我为何不能? 哈哈。。 但当我真的拿到UKM 医学系时, 其实当时的我没有快乐, 没有自豪, 心里涌现的是一阵又一阵的心慌, 担心自己做不好, 担心自己负不起这个责任, 甚至我开始和另一个朋友讨论起了换科系的问题, 在我很不甘愿地来到这里后, 很不情愿地开始接触医学后, 我才开始发现, 其实要不爱上它真的很难, 它开始让我觉得读书变成了一种快乐, 而且读书不再是为了考试, 我读的书, 变成了对自己身体的了解, 变成了一个个无解的讲解。

这一年里, 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 离开了MATRIC,选择了自己的未来, 在一个全然陌生的环境中认识频道接近的朋友, 在伤心难过时自己掩饰心情, 毕竟我总不能老是去找西瓜肉吧~ 在该放弃时了放手, 当我再也没有能力守候着他, 当我了解坚持下去也不能改变什么也再没有力量坚持下去, 当我了解了不得不放手。

我想, 2008年, 我是真的成长了吧, 心态上, 理性上, 再过几个月就要满20岁了, 心里藏着好多好多的遗憾始终无法如愿, 我变得更像一个人了, 现实在我心里发芽,我明白了这个环境的游戏规则, 努力学习现实社会里的自私, 我想我是学得会的。。 加油~

明天要去马六甲倒数, 很奇怪吧? 当每个人都涌来KL, 我却选择向南走, 属于我自己一个人的旅途已经渐渐地展开, 除了走一步算一步, 我似乎也不能怎样了噢? 哈哈, 加油了! 放假回来和大家分享我的马六甲之旅!!


BASIC LIFE SUPPORT, HUKM

这里认识的朋友。。
那一段忧喜参半的生活

3 comments:

麦片鱼 said...

原来是这样的~
但是我还是要夸你,
我崇拜你!
你好像变成我的偶像了。啊哈哈!

挥洒水果本色,造福人间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巴黎 said...

太恐怖了,你竟然想选中文系。
不是说你华文不好,而是我觉得你可以选择更好。
出书这种东西,你可以在当了医生之后再想嘛。
你不甘于平凡,我觉得你不属于平凡的那种人。哈哈,背负大家的期望过日子很辛苦,你就学会享受它就好了嘛~
人家小黑当了校长一样可以出书,人啊,不一定要读中文系才有那个资格当作家的。在我眼里,你那些文章真的写的很好咯!
你说那个886十事主持人老gary叶俊晨我知道那个晨字错了,没办法他的名字我没兴趣。你干吗不直接点讲他啦?看你的部落的人,每一个人会喜欢他的吧?

LC said...

麦片鱼。。
说到那么夸张害我还有点不好意思了~ 哈哈~

小巴黎。。
呃, 不是我不要写他的名啦, 而是我忘了他到底叫什么名了~ 哈哈~~ 其实我觉得自己是很平凡的, 而且人平凡一点还是会比较快乐噢~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