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另一种领悟

刚吃过宵夜, 还没什么心情读书, 就上来晃晃喽。。
吃那碗还蛮好吃的垃圾食物时, 我很突然地就有点感触, 回想很多以前的人事物, 我开始对人生的现实有了第一阶段的认识。

人长大了, 世界宽了, 心就远了。

很多年前, 我还在上小学.
说真的, 我还记得小六时的座位排法,
还记得每一张“当年”的脸孔,
还记得很多当时干过得傻事,
但我想破头就是没办法想起每一个人的全名。
7年前, 大家都呆在那间当年在教师办公室旁的课室里,
然7年后的今天, 别说知道全部了, 我连一半的同学到哪里混去了我也不懂,
当年所谓的“友谊永固”在7年后的今天宣布不成立,
嫌犯当场释放。。。
靠! 我讲到哪里去了啦!
我是要说, 什么永远不永远的, 根本就没根据啦~
友谊, 在我们上中学, 分配到不同班级, 认识不同朋友后宣布陌生,
我们之间的关系渐渐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上了中学, 世界大了点, 渐渐地我就很少说永远了,
谁知道永远在哪里?
中学毕业, 大家各有打算, 留下的人少了,
在外地又认识了另一群来自大马各地的朋友,
看到的世界是更大了, 但也悄悄地和以前的朋友少了联络,
说是忙碌, 所以所谓的友谊就被搁到一旁了,
忙着适应新环境, 认识新朋友,
和以前的朋友就少了共同的话题, 聚首莫名地多了些陌生感。
MATRIC毕业后更惨, 除了几个熟悉的朋友, 其它的自然而然成了陌生人!
有点心寒, 在那么小的“交际圈”,
我们还是陌生地可以。。
如今上了大学, 又在分开一次, 很多当时还可以的朋友也没什么联络了,
友谊? 变得可笑~
大学?我还该期待吗? 期待那种戏里常常在演得“永远”,
呃。。对我来说, 永远太遥远,
如今的我也许可以埋怨下我老妈在我小时让我缺乏Ca, 所以身高还高不到可以看见“永远”在哪里。。
以前的我会说, 永远就躲在我们的口袋里, 只要伸手就可以触到,
如今, 我可能没能挂保喽~~
永远啊。。 也许, 根本不, 存在把。。
友谊? 还找不到永远。
天~ 我是马上就要考试的人咧,
干嘛在这里胡说八道啊~~
专心专心去!!

2 comments:

小巴黎 said...

在友谊里加个距离,或许是件美好的事。
我以前也会想这些事情,这只会让自己更加空虚寂寞而已。
在陌生的环境里,你只要学会保护自己就好了,交际这种东西只是滋润生活的作用。
世界变大了,人就会渐渐变得渺小。
所以不要凡事都要求做到最好。加油!
在这里就有个你即使很少联络她。也不会忘记你的朋友。哈哈。好肉麻。我都顶不顺我在自己了。

LC said...

哈哈。。 我只是突然感触深了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