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新的藤大爷

最近看了藤井树的新书,夏日之诗,说真的的,我不是很喜欢这本书,只花了3个小时左右吧,我就看完了,一本不好看的书,我那么用心看完,只因为我在等待,等待藤大爷在我不留意的时候,把满满的感动全数灌入我心中,让我有种跟着故事走着走着的感觉,这一次,很显然的,他让我失望了。刚开始时致命的吸引力,如今对我而言,变成了折磨。他的读者跟着他成长,从他刚开始时纯纯的浪漫,到现在很现实的男女关系,从刚开始时的纯真,到近期这本作品中男女复杂的感情、肉体关系,他的确是跟随着他的年龄在他的作品中成长,但我的成长却是太慢了,我跟不上他的节奏,所以我开始不再喜欢他的故事,比起学伴苏菲雅,寂寞之歌,和现在这本夏日之诗,我更喜欢我们不结婚,好吗?,我更喜欢从开始到现在,我更喜欢有个女孩叫FEELING,但毕竟吴子云才是藤大爷,不是我,而且销量证明了他的卖座程度,我一个人不喜欢,所以我只好选其他书喽。

好了,反正有点时间,就和大家分享下这本书吧!话说我会买这本书,纯粹是前几天和CSP在时代广场闲逛时,很随性地走进那间不太起眼的书店,拿起了放在很显眼位置的藤大爷作品,然后我就买了,过程不到十分钟,我也没有打开书来看,直接买,带走。感觉很有型啊~~ 哈哈。。 无聊~~

书的内容就是说有个叫夏日的蠢蛋和很多女人发生关系,在他生命中,应该算有3个重要的女人吧,一个是他第一个暗恋的学姐,一个叫纷飞,他网络上认识的女人,一个很喜欢散步的女人,如果你让我发表我的意见,我会说,纷飞才是这本书的重点所在,因为纷飞,所以才有夏日,因为有了夏日,所以才写了夏日之诗,因为纷飞,夏日喜欢上散步,因为散步,最后夏日决定向雅芬求婚,这个雅芬,就是这个夏日在纷飞因为得了渐冻人病症而死亡后,在办公室认识的女人,所以说,纷飞很重要,所以说,有纷飞,才有夏日。夏日将至,细雨纷飞。

按照惯例,藤大爷的书总会有几句让我很喜欢的短句,这部也不例外。这一次要和大家分享的短文是以下这一段:

灵魂就像一块蛋糕,四四方方的。
你爱过一个人,你就会分出一部分的灵魂给他,像是蛋糕剥去了一小片。
如果他也爱你,那么他就会分出一部分的灵魂给你,像是给你一小片蛋糕。
这一来一往之间,那一小片蛋糕的施与受,总是会让你的灵魂恢复原状的。
如果你爱上的人并不爱你,那么你的灵魂,就会出现缺口。
因为已经给出去的灵魂,永远要不回来了。


这短文给我一种很简单的感觉,很实在的样子,不是想象,不是幻想,不是浪漫,就是一种,很靠近心深处的感觉,好像我伸手,就可以感觉到他要带给我们的讯息,但伸手后,又发现他很遥远,哎呀~~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形容,总之就是有另一种体会,另一种感觉吧,很模糊噢~~哈哈。。得空要去散步散步,因为走着走着,就会想通一些事情了。。嘿,我知道自己没酱的文笔啦,散步论也是夏日之诗这本书里学来的。

总之呢,如果你已经准备好接受新的、成长中的藤大爷,那么夏日之诗绝对值得推荐,而如果你和我一样,还停留在有个女孩叫FEELING的时刻,我就建议你回家看回他的旧作吧~~哈哈。。

好累~~书都还没读呢~~要加油喽!!加什么油??去那里加??哈哈。。

晚安~~ 外星人!!


1 comment:

小巴黎 said...

那篇短句真的有够不错下。哈哈
但是印象最深刻还是,朋友在你须要他时拿来利用的。
我还灌侧到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