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不想


很奇怪的一个题目, 大多数人都会放“我想。。” , 但我却放了“不想”, 一个负面的想法, 在心理学来说, 这代表着我现在的想法是属于负面的, 由我脑袋想到的画面, 都将是负面的, 左脑右脑在作怪, 让我的体内的负值超越了正值, 进而产生了一连串的连锁反应, 包括郁闷, 压力, 呼吸急促, 血压上升。。 种种的现象都显示了我最近心情的波动, 种种的现象都显示了我最近真的很负面。。

废话了那么久, 都还没讲到正题, 没错, 那时废话,因为我根本没修心理学, 所以我以上的言论是一点可靠性都没有的, ( 朋友们, 要丢番茄的话不要丢那么硬的, 会痛~~) 好啦, 我其实真的不想那么情绪化的, 但我真的开心不起来, 身边的每一件事, 都是那么地。。 怎么说呢? 其实我最近一直在问我自己, 要做一个真正的我自己, 还是做一个别人眼中的我? 很难。。 当我做我自己,我不会选择一让再让, 我会有自己的喜怒哀乐, 有自己的想法, 喜欢就欢畅, 讨厌也理所当然地表达出来, 我以为, 我已经20岁了, 我应该要做真正的自己的, 没想到, 做我自己, 做真正的我, 是会变成那样, 也许是当别人眼中的我太久了吧, 当我变成我自己后, 别人难以接受, 我本来一点也不在意别人的眼光, 在我的认知里,我很坚持的是, 我为何不能做我自己呢? 但, 当面对的人是朋友时, 事情就变得不太一样。。每一句话都可以是伤害, 每一个动作也都可以变成误解。。 我想问得是既然每一句话都是错误, 那如果我选择封闭呢? 我有生以来, 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如此自闭过。。

我没事,也不是在难过伤心什么, 在经历那么多风浪后, 我渐渐地不再那么容易悲伤, 所以大家不用太操心,我现在在做的事是, 自言自语~ 没错, 我就是想对自己说几句话, 我在做的事, 是了解我自己, 用我自己专长的方式, 去诠释我心里的想法。。 我自己心门的钥匙, 因为某些事故, 遗失了, 到哪里去找回来? 也许就要等我看清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的时候吧。。 好难的问题, 好难的人生, 如果, 如果我是一阵风, 那我就可以自由来去、无拘无束了~ 我是风吗? 不是。。 所以, 我依然被现实给打败, 依然。。 对着电脑难过发呆。。

我体会到了人家说的, 无助的时刻, 最想念的就是你最爱最信任的人, 所以, 现在的我真的好想回家, 好想躲回家里温暖的被窝, 是一种精神寄托, 也是一种支撑我的能量, 回家, 回家, 只要想着忙完这阵子就可以回家, 我真的会延伸出一种微弱但坚定的力量。。

做我自己, 还是做别人眼中的我?? 这个问题, 属于无解, 当了解不存在, 信任已灭亡。。明天就要去MUAR进行为期3天的下乡服务了, 保佑我哦~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和我的心情很像。
但是我们不想去想的事情不一样。
只能说,哪个角色才适合自己?自己最清楚。没有人能决定你这个人该扮演什么角色。
面具很重要。
你高兴,你就带着那个别人以为的你去面对他们。
你不高兴,就用那个你认为才是你自己的个性去面对身边的人。
我只知道,你很少会在别人面前表现过不开心。至少我不常看到。
但是最近,你的部落却常常能得出你很不开心。
希望让你变得不开心的祸根不是我。毕竟我最近太常麻烦你了。如果我把我的负面情绪传染给你,真的不好意思。
加油!!做回你自己吧!

LC said...

宅哥。。
想来想去。。 还是不知道你是何方神圣咧~ 最近有谁麻烦到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