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感想

没想到时间过得那么快, 好像才中学毕业, 没想到现在连中六的朋友都已经要进大学了, 而我自己, 可以说是找到了一个定位吧。 有点意外 当我知道大家的成绩没有想象中好时, 我以为的, 没有发生, 而发生的, 是让我措手不及的。 人生, 顺着命运走, 没想到是来到这一步。。 我只能说, 感谢命运, 感谢我是一个matric生, 感谢在那里遇到的每一个人, 造就了当时还满勤劳的我, 朔造了今天在这里的我。 我真的很感慨, 问过我自己, 如果我没有去matric, 如果我留下来, 读了中六, 那今天的我, 会在哪里? 我想, 我应该会跟他们一样,在挣扎着。。 如果当年我在2007年5月15号进了中六,我不会一个人在马六甲读书, 我不会真正认识了马来同胞, 说真格的, 我并不讨厌她们, 尤其是我可爱的室友, 她们真的是经典的室友, 带给我很多快乐, 我也不会认识那里的每一个朋友, 而重点是, 我不会从一个懒散的人, 变成一个满拼的家伙,真的是面子的问题, 因为说什么华人没拿4很不好看啊什么的, 到头来我才发现根本没有这回事, 因为matric一点也不简单, 和真正的大学没两样, 很多东西都要靠自己, 所以, 我学会了独立。。 学会了坚强。。
如果, 如果我留下来读中六, 我会继续爱玩, 因为这是本性,我会继续游手好闲, 因为我不会去补习, 我会浪费全部的时间, 去追看连续剧, 我会上网, 我也会驾motor趴趴走, 总之我就是不会定下心来, 就像现在我也不断受shopping诱惑那样, 然后我一定会把考试搞砸, 这就是我, 我知道。

话说回来, 申请大学, 我其实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想, 理清自己要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每个人都会经历那一段旅途, 而每个人要走的路都不一样, 一个人、 两个人, 到最后, 还是要自己下决定, 不管那是不是愉快的, 都是要面对, 就算成绩到手后, 知道自己将来要走的路已经不一样了, 还是要面对它, 逃避是没用的, 这是我们的未来不是吗? 我认为应该为自己好好地安排, 为自己短暂的人生写下灿烂的一页, 至少, 不后悔~

大学的事宜, 本来就是要担心的, 每个人都会经历, 我也曾经很迷茫过, 所以我认为, 为升学担心是应该的, 为自己的出路挣扎更是必然的,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太容易得到、让别人做决定都不是明智的, 那样的自己台不够坚定,未来的路会更难走。。 而且, 为自己的未来加油更是理所当然的, 希望每一个朋友都可以找到自己真正想走的路, 真正想做的事, 做一个真正的自己~~

朋友们, 加油喽~

PS: 恭贺那些考得好的朋友, 如美女connie, charleen。。还有那个小学同学。。 考不那么好的朋友, 只要好好选择自己的未来&出路, 光明的未来还是为你打开大门的!! 加油喽各位~~

1 comment:

thting89 said...

非常扣人心弦的一篇感想篇文。

小弟略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