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Psychiatry Posting~

Psychiatry Posting明天就要踏入第三个星期了~
朋友们都说这是一个很轻松的posting~
嗯,我不完全认同~不过我的确是过得很堕落下~
都没什么心读书~糟糕!

这两个星期和这些大家所谓的“神经病患”相处,
的确是过了很,该说是“充实”的日子~
一开始的确是有点害怕,有点排斥,
后来和病人谈开了发现他们其实和普通人没两样,
顶多是多了一些“奇特”的想法,和一些普遍大众不接受的行为举止~
坦白说两个星期下来,
我还是没办法去想象那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
可我可以大致了解他们第一次有这些不正常的想法,举止时的心情~
我大概可以了解他们当时感觉到的害怕和绝望,
尤其有一个病患告诉我说,他第一次听到幻听,听到大家都在讨论要把他杀死的幻听,的时候,的心情。
是很害怕的,很恐惧的,甚至连房门都不敢跨出去,
那种恐惧,我虽然没经历过,可当下,我也是了解他的心情的~

没踏入那个病房之前,我从来不知道,
原来精神分裂,忧郁症,等病症在我们这个社会中是那么普遍的~
而在这短短的时间里,
我就遇到了几个因为服用毒品而造成精神分裂的病患~
当中有两个神志已比较清醒的病患很认真地告诉我,

真的,千万,决定,永远,不要接触,毒品。

当下我真的有些感动,也很感慨,
总是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人们才会醒过来,不是吗?
坦白说,我觉得每一年我们的政府花了那么多钱去做Kempen Anti- Dadah, 搞那么多讲座,那么多广告,
都没有这些病患来得有说服力,
说不定政府明年可以考虑录用这些真正体验了“毒品害人不浅”的病患们, 给我们大众,社会一些真正有用的警惕~

 啊~很累啊~整个周末在虚度光阴,现在要读书下了~
晚安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