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放弃中活下来的拥有

在FB 看到很多旧同学的照片,
当年的我们,明明走在同一条道路上,
向着同一个方向前进,
每日一点点偏差,一点点转移 ,
差之毫厘,
如今我们却在完全不同的道路上了。。

坦白说,我也会很羡慕他们的日子,
透过他们的镜头,我仿佛出席了他们的人生似的~
有时我也会想,
如果当初我和他们一样一起移动,
现在我会不会就和他们一样过着我现在有点羡慕的日子?

我不会知道答案的,
因为现在的日子,
是我放弃了其他1000个10000个选择,
而拥有的。
而单纯的羡慕,并不构成选择的条件。

一个拳头大小的心,
欲望却总是无限大,
我到底是正常人呐,
我想我还是会继续羡慕下去的,
透过他们的世界,去看看我错过了什么,
我来不及看到的日出日落,我无缘认识的甲乙丙丁,我错过的感官享受。。
然后,
透过自己的镜头,去看看我得到了什么,
他来不及看到的日出日落,他无缘认识的甲乙丙丁,他错过的感官享受。。
然后我羡慕着,然后我感恩着,
然后,糊里糊涂的,
就这样一生了, 不是吗?

第23个新年,
我希望,我可以一直羡慕, 感恩下去~ *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