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很喜欢这句诗~
张九龄的这首《望月怀远》写得很美~
一个人看着中秋的圆月,就感觉更美了~

老妈给我打了通电话,
中秋节快乐啊~
睡了吗?吃了吗?今天上课累吗?
什么时候放假, 回家呢?

虽然每天都是一样的开场白,一样的关心,
可每次听在耳里,心里都会感到温温的,
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时啊。。。

再过一个月,就要大考了~
很担心很担心,
也坦白说,我感到很压力,
一方面希望考试赶快结束,
一方面希望考试不要开始,
太多书没有读,我很后悔自己荒废了整整一个礼拜的假期,
回来后发现自己好多东西都没做,
需要好认真认真好努力努力地去加油,
压力, 就开始膨胀了~

每次家人的来电,即使只是短短的几分钟,
也可以暂时让我完全释压。。

中秋啊,是个月圆人团圆的节日啊~
可我却要一个人对着电脑,
做着不知道几时才能做完的presentation slides~
想着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的家。。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祝愿大家中秋节快乐。



《望月怀远》
作者: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 其实我只记得前两句,后两句是Google 来的~哈哈~

2 comments:

小巴黎 said...

lolx,看到你的title,我就吓到了。
这是名句?
我太久没接触它们了,忘了差不多。
回味呀..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LC said...

陈建爱老师大概是要失望了~哈哈~
这句很出名啊朋友~~ 陈建爱还在课室里面读过这首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