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有时候,有时候~

有时候,有时候~ 

不知不觉,来到第4年的最后第二天了~
明天过后,考试来临。
然后我结束8个星期的psychiatry posting了~
遇到很多有趣的人,
遇到很多无奈的人,
遇到很多我不知该怎么形容的人~

第四年结束,让我想到中学的中四~
以前觉得时间过得太慢,
现在觉得自己让时间过得太忙~
我把第五年,比作中学的中五,
一样是关键的一年,一样是注定忙碌的时间~
一样有很棒的师长领着我们~

那天我的supervisor对我们讲了一番话,
让我很感触~也反省自己~
我想她是对的,
我们的确是太安于现状了, 
太舒适,太满意,
所以失去了原本的竞争能力,
我在等毕业,我承认,
我没再努力,因为我以为我不再需要和全国的学生一起竞争仅有的入学资格~
但我却忘了,社会即将给我的挑战,
我未来的挑战,和比我年长的人,和我同龄的人,和比我年轻的人,
和政府大学生,和砸大钱的学院生,和外国前来/归来的学生,
一起去争取仅有的门票,去得到想要的~
而我却在我最需要竞争能力的时候,完全没有竞争能力。

是该自我反省的,也许还来得及,不是吗?

昨天
朋友说她烦躁了~
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选择
我想,在过去的4年里,
我大概不下千次怀疑过自己吧,
可我是对的,
坚持久了,就没办法那么洒脱地说放弃就放弃了~
我想我是对的,
这样的想法,纯粹是我们自己的defense mechanism 不是吗?
冷静下来,把压力赶走,把脑袋清空
就会回到最初,
我会看到自己最初,想要来到这一步的决心
 
4年过去了,
我怀疑过自己,适不适合,能不能,该不该,
却是,不曾怀疑4年前的我,做错了决定。
那一年,2008年5月, 
我很认真,我没有后悔~


说到有时候,就想起那天她们在neway唱的这首歌了~
很好听很好听的一首歌~
和这个部落的名字一样的说~
虽然这么说会显得我的确是有点年纪了,不过我小时候的确很常听到她的歌哦~
如果你没有听过她的歌,请上youtube 去找找吧~
很多好听的呢~

**********************《王菲-红豆》

3 comments:

momo said...

读得是心理医生吗?很酷er

Kai Aun said...

hi...i came to your blog by clicking somebody's link. good luck in your exam :) and i had faye wong's playing in my mind today. coincidence :)

LC said...

momo~
我在读普通医科,不过最近刚结束精神科实习~^^

Kai Aun,
hi~~ faye wong really a very good singer~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