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把房间的灯关了,只留下一盏桌灯~
水开了, 咖啡在飘香~
window media player播的是我最近爱听的《因为想念》~
兴致来了,就想上来和键盘做亲密接触,对着电脑荧幕说故事~

哈哈~很久没有那么认真地写开头了说~
是因为看了刀大-- 九把刀的电影的关系吗?
------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终于还是把戏看了~
在111111, 一世纪只有一次的日子。
很棒的故事,
棒在于故事很好,
棒在于故事很感人,
棒在于演员都很认真,
棒在于故事,仿佛就发生在你我身边,
棒在于,夹杂着遗憾的感动,随着岁月埋葬在回忆中了。。。

谁的中学生涯没有一个像柯腾那般爱耍帅耍无赖(当然可能没那么帅就是了)的同学呢?
谁的中学生涯没有一个像老曹那般爱篮球爱耍帅的男孩呢?
谁的中学生涯没有一个像阿和那般爱一副大人模样的家伙呢?
谁的中学生涯没有一个像沈佳仪那般勤劳好学成绩好品行好的女孩呢?
而我没说该边,也没提那老勃起的家伙,我想那的确不在我的中学生涯里,
因为那是刀大的故事,
因为那是一部属于九把刀,的故事。

很赞的电影。
九把刀把他的故事,他的年代,他的青春,
拍成了电影,
虽然我不在他的故事里,不在他的年代里,不在他的青春里,
可我还是被他感动了,
很深很深的感动,
九把刀勾动的,不是我的泪腺
而是被潜藏在内心某一角落的感触
很深很深的感触。

所以我感动了
心里饱满着
仿佛一个没完成的故事
透过九把刀的镜头 完结了
虽然不圆满 虽然带着遗憾
可柯腾还是幸福地活着
可沈佳仪还是幸福地活着
可每一个人都还在认真地为自己幸福活着
不圆满的故事
不代表不是另一个圆满的开始。

喜欢柯腾在祝贺沈佳仪结婚的红包上写的祝福
------ 新婚快乐,我的青春。
感觉那像一种属于成长的祝福,
一种告别自己青春的祝福,
感觉像是,有点悲哀的,真诚祝福。

刀大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推荐给大家,
无论是精华版的电影,还是火化四溢的小说版,
都非常值得大家花些许时间,去回忆自己的青春。
感谢那个当年推荐我阅读这本书的朋友,
感谢那个让我认识九把刀的那一位朋友。

期待刀大继续给我们更好的作品~
* 我想看电影版的《等一个人咖啡》耶~
我想看电影版的阿拓~~

“青春是一场大雨。
即使感冒了,也盼望回头再淋它一次。”

那一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 一场名为青春的潮水淹没了我们。
浪退时,浑身湿透的我们一起坐在沙滩上,看着我们最喜爱的女孩子用力挥舞双手,幸福踏向人生的另一端。
下一次浪来,会带走女孩留在沙滩上的美好足迹。
当我们还在。
可在我们心中的女孩模样,也还会在。
豪情不减,嘻笑当年。

---- 九把刀

“座位前,座位后。 男孩衣服背上开始出现蓝色墨点。
一回头,女孩的笑颜,让男孩魂萦梦系了八年,羁绊了一生。”
“。。。而我的世界,不过 就 是 你 的 心。”
*** 男主角柯腾(柯震东饰)帅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