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14

有感

我以为我一定会崩溃的,
可我没有。
艰难地我熬过了那4个月,
是那么地令人失落的, 那么令人难过的,
我以为我会哭,
而事实上我也的确哭了,
为了不是自己的过错难受,
到现在我还是不敢去回想那些片段,
在那件事件中, 流过眼泪的, 不会只是我。

而后我成长了,
有些事我是必须学着去面对的。
感谢那些陪我度过的人,
在那时刻, 人的本性, 看清了。

而我离开了,
"妈妈" 对我说,
你会成为很好的一个人的, 不管是在这里, 还是在其他地方,
我不会强留你在这里, 如果你有了其他志向,
我只是一个小小的人, 在最后一天对你说小小的话,
希望有一天你能用你的能力,去爱很多很多人,
帮我们照顾更多更多的病人,
我现在对你说的话, 不是一个上司对下属,
而是一个妈妈对女儿,一个长辈对后辈,
说的小小贴心话, 我祝福你, 希望你能继续现在的心, 热爱你的工作。

那一刻, 我被"妈妈"感动了,年本来应该是 assessment的最后时刻,
她一个问题也没问, 也没有用惯性的英语沟通,
而是用华语对我说了好多好多故事和忠告,
我不能不说, 这是第一次喔结束一个 posting时,年有那么多感触和感动,
那一刻, 我发现我有点舍不得走。
也许好多事,都不能用我的既定印象去设框,
如果没有那件事, 也许我会度过1非常快乐的4个月。

我其实有点乱了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可既然乱了, 那就乱吧,
总之,我现在1很快乐。

一周年, 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