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2

回归

和朋友聊起了未来的事。

到底要到那个地方去呆个2年呢?
我也常常问我自己。

一直想去流浪,
还想无拘无束地漂流2年,
所以我想到别处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或是风土民情,或是青山流水,或是道地美食,
我一直很想去体验我未曾拥有的经历。

可还是犹豫了。
有则文章写得很妙,
如果我一年只回家见父母3-4次,
那我余下的人生里,还能有多少和他们相聚的日子?
我可以挂着梦想的牌子,
理所当然地错过参与他们老年的日子吗?

为了理想,漂流在外快6年了,
每一处我仅仅是短暂的过客,
还是只有那个我唤作家的地方,
让我有暖暖的归属感。

选择,得与失之间,衡量。
我计划中梦想的流浪,
也许,是时候得缓一缓了。

我想,回归。

My Hometown~ Sitiawan, Perak!! 

4 comments:

小巴黎 said...

welcome back.^^

麦片鱼 said...

可是我回不去了。

LC said...

小巴黎~
hopefully can come back.

麦片鱼~
那就enjoy在外的日子咯。

EriN said...

很有感触的一篇,好久没来了,嘻嘻!我想,我们都会有回归的一天,家还是最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