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遇见

我想只要我认真地述说,
就会编写出最真诚的文字,
然后把这一段文字,献给她。

我不知道那是怎么样的心情,
等待死亡来临,会害怕吗?会感觉疼痛吗?
抑或是,圆满,解脱?

病床前我矛盾,我困惑,我不解。
如此消瘦病弱的她是我不熟悉的。。

我回家了。
在她耳边,握着她的手告诉她,我回家了。

然后
我遇见了爱,
在满满回忆的旧宅。
年老病痛没有带走她的祝福,
她对我说要好好念书,
是微弱的声音,夹杂着澎湃的叮咛~

我遇见了爱,
在沉静心灵的经文里。
第一次我念起了陌生的佛教经文,
拗口,可我总是“有边读边,没边读读中间”的老爸  却
一次也没犹豫, 一次也没停下,反复诵读,
他确确实实向我验证了“世上无难事”。。
然后
我知道了老爸老妈, 爱她,
我知道了叔叔叔母,爱她,
我知道了姑姑姑丈,爱她,
比我更甚,比我更深。

我遇见了爱,
在满庭的莲友间。
2年多来从不在她身边缺席,
持续的关爱,没间断的祝福,
我知道自己遇见了慈爱,
是慈悲让他们坚持陪着她,
直到人生的终点站。
我不是佛教徒, 可他们总让我深深折服。。

我想
人生走到了一个阶段,
死亡将不再是终止,而是另一种延续,
我知道
她即将踏上我所不熟悉的旅途,但
她对我们的祝福将延续着,
我们对她的敬爱也延续着,
生命的终了从不阻隔我们间的联系。
我的人生历练没有丰富到可以看透生老病死,
可我明白,即使我可能不能马上接受,
将来的某一天我将不能再看见她,
可她依然会保佑着我们,而我对她的爱也不会间断,
我将会为她哭泣,为她祈祷,
然后坚强地在心里传达我对她的思念,
而她会在那个莲花盛放的世界里畅游,
而那个总骑着脚踏车到我面前的她,
会一直活在我心里,霸占那一个重要的部分,
直到我年老,直到我心脏不再跳动,
直到,我们再次相见。




梁继璋在文章《给孩子的备忘录》里写说,
“亲人只有一次的缘分,无论这辈子我和你相处多久,都请好好珍惜共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 都不会再见。”

请务必好好珍惜身边每一个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