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悄悄话

曾经有一些人,我把他放在心里某个重要的位置,
我细心灌溉,让这一些珍贵茁壮成长。

可在抉择的点上,我们选择背对彼此, 成就自己的理想,
依然是心里重要的存在,以为微乎其微的距离,
可环境推了我一把,可现实拉了我一下,
时间在我们成长之间流逝,不知觉的。

偶尔我回过头去寻找他的方向, 
依然相约聚餐,依然谈笑风生, 依然嘲笑对方“化成灰都认得”,
他依然霸占着我心里某个重要的位置,
可他单纯地只是霸占着 
我不再清楚他的习性 他也不再了解我的担忧
他照片里的朋友是我唤不出名字的。

我依然对他说 他是我一个重要的人
可那也许只是形式上,可那也许只是一种习惯, 
可那也许只是我脑海里的固定形象。

然后我发现,尽管我不想承认,
我们在渐行渐远,
在当初的交叉点,离彼此越来越远,
也许有一天,距离会把我们分得再也看不清彼此的脸。。。 

也许是会有那一天,我想那一天确实是会来临的,
可不管那是一种形式还是一种习惯,抑或是脑海里的固定形象,
我依然会认为他仍留在我心里的某个重要位置,
霸占我脑海里的某个重要回忆,或酸或甜或苦,
他年少轻狂的样子,他开怀大笑的样子,他低头哭泣的样子, 
如果我不会再看见,那我将记得那时候的那时刻。

我只是单纯地想要,让他霸占着我心里某个重要的位置。

*******************************************************

凌晨1点多一些,SSM Posting 闲得我要疯了,然后我情绪化地想说一些悄悄话,一些很真实的悄悄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