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Reflection!!

对我来说,真的是很重要的一句话:

Dr Fazillah: "walaupon kitorg x suka benda tu, kita still kena tau..."

真的很重要的一句话,让我想了很久,也反省了很久~虽然我睡了更久。。 lol..
“就算我们不喜欢那个东西,我们还是需要知道。。。”这就是我们的责任。

病人可以因为我们一时的疏忽,可以因为我们自己现在读不够书,可以因为我们现在说“算啦,反正不会这个也不会肥佬,这题放弃”,可以因为我们现在讨厌去学看ecg, radiography, 可以因为我们现在比起读书更喜欢出去38看戏睡觉。。。而,去世。

一想到会有那么一天,会有那么一个人,可能因为我本身没有quality的关系而去世,我就觉得满害怕的,这样的我,和拿刀出去杀人的凶手,有什么分别?doc说,在这一方面,我们还是virgin, 到了那一天,到了真的有一个人,在我们手上,过世时,就会明白那种,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努力的心情。尤其当那个病人,其实本来还可以救的时候。。

坦白说, 我不是那种会害怕死亡的人,因为我很冷漠,我一直都觉得就算有人在我面前死掉,我大概也不会情绪崩溃,就好像在surgery posting的时候,一个算是有点认识的病人,在我们努力的抢救下,还是去世,我也没有说很难过,就算当时我还在帮他pump gas, 而我朋友还在努力帮他做cpr~ 因为我们本来就知道,那个病人,没有太多的时间了~

只是我是真的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有一病人来看病,因为我diagnose错,而在来看病后几小时内collapse, 去世,我会怎样~ 大哭大叫?我好像不是那种会有那么大情绪反应的人,只是,我大概会崩溃吧?就算我一句话也没说,就算我看起来什么事也没有~ 我好像本来,就是不会有太大情绪反应的人,如果我夸张了,那只能表示我在表演。。。

因为doc的这一段故事,我曾经想过,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犯了这种错,我会怎么办?坦白说,我真的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会不会就这样放弃?我没办法想象~ 我只能说,从今天起, 我真的要好好地,努力地,认真地,去看待现在的一切,认真地去学习,认真地去做每一件大事小事,还有认真地去做每一件好事。。。 曾经有一个相士说我面带慈祥,不适合去做坏事,也没办法做太多坏事,因为我在做坏事这一方面,不会有大成就, 所以我不适合做走私生意,不适合开赌场,不适合贩毒~当时我只觉得这个人很好笑,谁嘛知道不能去做坏事,只是现在看来,原来是说我不适合“杀人”,所以我现在应该认真地学习,去做一个好医生~ 因为我们掌控的,不只是一个人的健康,不只是一个人的生亡,我们掌控的,还是一个家庭的安乐,一个社会的健康状况。。

如果说, 我在jkm posting两个月来,除了晒到像炭那么黑,还有被reports气到半死,之外,还得到什么,我真的是会说,我“感觉”到了,我们的重要性,我们medical field的重要性,我们 health department的重要性。。 我将会是一个医生,如果我没有好好努力,我也将会,是一个,凶手。




***最近心情不是很好,饮食习惯不好,睡眠时间不好(凌晨328我还挂在网上~lol), 导致健康状况有些小问题,所以决定天亮才回家,怕自己勉强考完就回的话会在巴士上病倒,只是其实病了也还好,怕会reflux然后狂吐而已。。希望回家能好好休息,然后情况会好转。。。

***最近烦心的事很多,整个人很乱,然后有一件好像是我表错情了, 给错反应,希望事情都会好好的。。。

*** viva 总算是考过了,希望不会太烂,虽然看起来不会太好。。。

放假了~大概不会上网一段时间, 回来后就要去medicine posting了,加油咯大家~再见~

** 炸到,我hsemate现在这个时间就要起床冲凉读书了?final year真的是很辛苦啊~还是好好enjoy 我开始地狱式生活前的最后一年又3个月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