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a story 2 tell....

总算有点时间给我坐下来好好地休息一下了,忙了一段时间, 1ST MODULE终于结束了,但这并不代表我可以空闲了,一个结束,往往会带来另一个开始,或许我该说是,一个事件的结束,同时也意味着另一个开始吧,哈哈,第一个课程结束了,第二个即将开始,然后第三第四个。。没完没了。。直到我毕业的那天,但那同时也算是我工作生涯的开始,一个结束,一个开始,永远没有一个真正的结束,所以也永远没有一个真正的开始,好复杂噢,我有点搞不清楚这个大循环,但却身在其中,挣不脱,逃不掉,睡不着,醒不了,我感觉自己好像是顺着这个的旋涡,慢慢地被卷入大海深处了,有点不由自主,有点不爽,有点像那种,四肢被枷锁套牢了,任由我用力呼喊,任由我疯狂挥动都无法挣脱的感觉,所以到最后只好选择静静地坐下来,任由时间在我们脸上、身上留下它走过的火车路,慢慢的,象征青春的花儿,枯萎了。。哈哈。。好烦噢,怎么人生那么难啊??


昨天的ASSESSMENT,我真的很有信心会肥佬,难是理所当然的,没充足的准备是我的惯例,所以不奇怪,还有还有,最最重要喽的一点是,还没掌握回答问题的方式,这是我第一次在大学考试,无论是流程、时间、题目、回答技巧,对我而言,都是陌生地可以,所以我没对自己要求那么高,就算这会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肥佬,我也只有认了,还能怎样??哈哈。。整体来说,前面十题,由于答案都是对的,所以我也不清楚到底我是不是选了最正确的那个,下来的5题,后2题是拜四才教的,可是在那个重要时刻,我很没用,很没出息,很颓废地睡着了所以,嘿嘿,我理所当然不会喽,都说讲堂没狒狒会很闷的啦,没人跟我38,我才会精神不够,“不小心”KO 了,哈哈。。我真的不是有心的,我只是有点故意而已。。哈哈。。



之后就混去做JPA的事情喽,想了很久才决定拿JPA,而不是PTPTN, 10年,对爱好自由的我,真的是太久了,天知道在我的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自由,但这一次我没有任性,我真的想了很多很多, 10年,扣除本来就是要服务的5年,还有5年,我在想,我是不是可以用那5年的时间修一门专科呢?思前想后,我就做了今天决定,就像我之前说过的,把自己卖给魔鬼,做魔鬼的傀儡,没有自我地度过多出来的5年,但我也强调过,我从来不会做没有利益的交易,就算那利益是太少,但我还是愿意试试看,就算将来会证明我输得难堪也无所谓,我怎么说也是成年人了,自己做的决定就是要自己负责。。



刚在CAFE上网遇到阿麦,等!!讲到这里我就有气!!为什么好好房间会上不到网呢??害我还要老远跑到CAFE去,真是气死人了!!吸气,吐气。。讲回遇到阿麦,我好像最近常遇到他,但却很少有交谈,平时遇到他,都是在路上,所以只是挥个手酱,今天跟他小聊了一下,没什么重点啦,但那不重要,反正跟朋友聊天本来就不需要有重点不是吗??哈哈。。我们跑去看了薇的部落,我才发现她最近心情有点复杂,我记得去年我在KMM放假回家过圣诞的时候,她有和我们提了点麦对我们之间友谊的感想,我还记得当时我给麦发了一则略长的短讯,今天我想在这里重新发给薇:



维系一段感情就好比烹调一道美食般,爱情需要大火快炒,迟了就会走味;友情就要用慢火耐心地熬炖,越久就会越香浓。。每个人都会不断地成长,日子繁忙无空回顾过往,但忽略不代表遗忘,失联不意味忘旧,缘起缘灭,人聚人散。。不用刻意去抓住什么,风筝本来就是要拉拉放放才会飞得越高越远,我们的友谊也一样,虽然我最近很少和你联络,虽然我也不能一直和你们在一起,但我想让你知道,在我心中,一直都有一个特别的位置,留给你们这几个越来越少见面,但对我而言依然是最特别的朋友。。


我很清楚,当联络变得越来越少时,心中就会升起已被遗忘的不安与难过,但我总是相信,也很清楚我的朋友是谁,不管他们还记不记得我,在我想念他们时,冒着被嫌烦的风险也要问候下他们,但有时真的很矛盾,因为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在忙,所以往往有好多信息在打好后还是没有被发出去,好难噢。。不过,不过我要告诉薇的是,不管你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发怎么样的信息给我,只要我电话有钱,只要手机有在我身边,只要我方便,我一定会回你的,就算是考试前一刻也一样,就算我爱睡地双眼再也张不开也一样,就因为,在我认知里,你是我朋友,如果你知道,我认识的那么多人中,不是每个都是朋友的。。




好累噢。。我还是要睡了,明天还有培训营,闲喽。。


晚安喽,地球人~~

1 comment:

小巴黎 said...

我以为你都在Friendster那里写部落,所以今天按进来才看到这篇文章。
那是我突然有灵感才写的。
哈哈,有事就无聊乱感性一般。
嘻嘻嘻,没事没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