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Emergency Medicine Posting D1

经过了那个每个礼拜五就要考试的FamilyMedicine 后,
终于开始了为期2个星期的Emergency Medicine Posting~
第一天我就被分到第三班:夜班~
在Red Zone & Resuscitation “值班”~
也看到了那些电视里常出现的“急诊室医生”~
果然,电视始终只是电视呐~
可怜我以前被骗了十几年~
不过看到他们急救病人的样子,
的确有被感动了~ 那种热情,激愤人心!

稍微分享一下今天最让我觉得“有点像电视”的case 好了~ 虽然不是什么特别难的case~
大概就是有一个年轻的女性, 心跳去到200多下,血压也冲到很高~
我看她又是飙汗,又拼命抓着胸口说痛的样子,
结果一次6ml Adenosine打进去,心跳还是在200左右,
结果那个医生很帅地直接喊说再来12ml,
然后在短短几秒内心跳就下到100左右了,
过不久就平稳回来~
霎那间我真的觉得超帅超帅超帅!!
哈哈哈~

其实说真的,现在的日子过得很疲倦,也很压力,
可既然不能改变当下,那就只好学会享受痛苦咯~
最后,送给大家我写在墙上的座右铭:

When Life Give You a Hundred Reasons to Cry, Show Life that YOU have Thousand Reasons to SMILE~ 
每天离开房间去上课前,我都会看到墙上这一番话,
鼓励自己,坚持下去!

最后最后,毕业的季节又到了~看以前一起打屁胡闹的朋友纷纷戴上四方帽,真是即羡慕又开心呐~我也要加油,明年这时,我也要拍毕业照去!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