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2

鹣鲽情深

在Medical Ward Posting 结束一个星期了~
* 好不容易*

其中一个我Cover 的病人,大约80来岁,很严重的中风,几乎都昏迷着,
大家都放弃了,
他的孩子和医生们讨论后,决定NAR (No Active Resuscitation)~
可他那年老的妻子,还是默默地陪在他身边,
握着他的手,偶尔给他说说话,偶尔给他沾湿嘴唇,偶尔也给我一个微笑, 
他们结婚大半个世纪了,
活着的岁月, 回忆里都是他,
年轻的他们,他们的孩子,他们的孙子,
可那么突然地, 就不说话了,身子倒了下去,
医生说情况不乐观了,
她说这一天始终是要来临的,
如果不是她先离开,那就是她陪着他走上人生最后的一段路~ 

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对话,
可我被她感动了,
鹣鲽情深,就是这个意思吧?

生命走到了尽头,你还是离开我而去了,
我紧握你的手,默默呢喃, 
请你耐心等待,细心寻找,
下辈子,也要努力找到我,
我会再陪在你身边,下一个60年。

No comments: